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拿大驻华大使倒戈 他这样回应孟晚舟事件

    孟晚舟事件带有严重的政治压迫倾向,让人惊讶的是加拿大方面一直否认这一说法,称是按照有关法律行事,可笑至极。不过正义永远不会被磨灭,就连加拿大人也为此感到不公。此前加拿大驻华大使倒戈,加拿大驻华大使说孟晚舟完全有理由拒绝美国引渡请求。

    孟晚舟
    孟晚舟

    外媒称,加拿大驻华大使约翰·麦卡勒姆说,他认为中国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舟有充分理由反对被引渡美国,他希望她能很快获释。这番论调被前任加拿大大使戴维·穆罗尼评价为“令人难以置信”。

    据法新社此前报道,在之前加拿大安大略省马克姆举行的有中文媒体的新闻发布会上,麦卡勒姆称,美国的引渡要求存在严重缺陷。

    他说:“我认为,她(孟晚舟)有强有力的反对引渡的论据。第一,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言论显示孟晚舟事件受到政治影响。第二,孟晚舟事件有一个治外法权的问题。第三,孟晚舟事件涉及有关伊朗制裁问题,而加拿大并没有签署对伊朗制裁的决议。所以,我认为,她可以在法官面前提出一些强有力的论据。最终法官将决定是否引渡孟晚舟。”

    估计加拿大政府怎么也不会想到,加拿大驻华大使会说出这样的一番话,不过他也是照事实说而已,没有什么不妥。既然孟晚舟完全有理由拒绝美国引渡,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带有政治打压倾向,为何加拿大还要当美国的帮手?加拿大到底安何居心?里面的信息量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