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开发5g与申怡飞关系 神童申怡飞帮了华为大忙

    申怡飞,被人称为神童,被称为5G核心技术开拓者。那么,华为开发5g与申怡飞关系是怎样呢?华为研究5g,申怡飞是否帮了大忙呢?或许,很多人并不了解申怡飞,也不知道他在5g时代的贡献,所以无法作出判断。

    5G时代
    5G时代

    在很多人看来,正在成长的5G技术背后,离不开一群经验丰富、学识渊博的专家。而17岁的申怡飞,却已经是5G技术的核心研发人员。15岁读大学,18岁保研,19岁获世界顶级奖项……有人说,1997年出生的申怡飞,过着“加速器”一般的人生。

    今年年初,申怡飞团队的极化码方案被写入5G行业标准。同时,他受理发明的3项专利对欧美企业筑起严格的技术壁垒,间接促使中国的5G计划提前1年落地。申怡飞曾说,“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发展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中国芯片自主知识产权就是我的历史际遇”。“少年强,则中国强”,是申怡飞真实的人生写照。

    他不顾科研工作的巨大压力,毅然的加入到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攻5G技术中最重要的极化码技术,因为在研究极化码技术的前期,需要搭建一个基于通用处理器的高效化平台。而这种平台的计算量很大,运行一个程序可能都要好几天。为了不耽搁研究进度,申怡飞干脆就把研究室当成宿舍,和他一起搞研究的同学,有好几次刚上班时,发现他都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就这样,在经历整整一学期的研究后,他的高效极化码平台,从初始版本的一般速度,突飞猛进。而最开始计算一组数据需要两秒,到最后一秒钟就能计算20万组数据,成为当时全球最快的课题组速度。无疑,这一成果,为5G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价值与帮助。

    华为,作为5g行业的领航者,在开发5g过程中,与申怡飞是否有关系呢?其实,5g研究成果,很多时候是共享的。申怡飞在5g领域创造出很多价值的成果,无疑帮助了华为大忙。所以,中国5g快速发展,华为5g引领全球,神童申怡飞有一定的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