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拆迁补偿新规 拆迁补偿新标准出来了

    现在城市到处都拆迁,虽然现在拆迁成本很高,但是为了城市改造不得不拆迁。那么农村会不会拆迁呢?肯定是会的,虽然农村拆迁的赔偿不高,但是现在很多地方的农村也开始拆迁改造了。根据最新报道称农村拆迁补偿新规来了,那么一起来看看拆迁补偿新标准出来了是怎样一个情况吧!

    拆迁最新消息
    拆迁最新消息

    根据今年最新的《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以及《土地管理法》,农村拆迁补偿不仅有房屋补偿还有宅基地补偿和安置费等。不过说到具体的金额的话,各地标准不一,主要根据当地的经济水平而定。

    ​虽然各地区的补偿不准不尽相同,或多或少,不过大体上相差不大,仅作参考。目前补偿标准大部分主要是,楼房3300元每平米;预制砖砼结构2800元每平米;砖瓦房2400元每平米;草房1900元每平米。

    农民拥有的农村宅基地只享有使用权,但并不归农民个人所有,而是归村集体所有,所以房屋拆迁时仅仅补偿房屋,因为房屋是属于农民个人的,而从今年开始,将实行双向补偿,不仅补偿房屋,还对宅基地进行补偿。

    农村拆迁为的也是改造农村,现在农村拆迁也越来越多了,毕竟现在要想实施全面小康还是要从农村下手,农村改造完毕了才能说都上真正意义的小康生活,不然的话只有城市的人富是不能说全面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