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保与社保同时买可以吗 2019新农保缴费与待遇

    农村与城市是两个世界,农民与市民是两个世界的人,但是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这两个世界的人在空间上融合了,农民进城务工,买城市职工社保成为常态。那新农保与社保同时买可以吗?2019新农保缴费与待遇怎么样?

    社保卡
    社保卡

    新农合和社保是有一定冲突的,我国也规定了这两者保险不可重复参加。这就需要个人自己来做评判了,选择报销其中一份,剩下的一份就不可以报销了,新农合与社保进行择优选择,只选择一种进行参保即可。新农合相对便宜一些,但是报销浮动比较大,而社保的报销制度比较统一。

    农村养老保险,是指以农村非城镇户籍的居民为保险对象的养老保险制度。新农村养老保险政策分为缴费标准、缴费基数及老年生活补助。以新农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为例: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12个档次。

    年满60周岁的城乡居民不再纳入参保缴费范围,可以向政府申请领取老年人生活补助费。具有本市正式户籍、年满60周岁、未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也未享受社会养老保障待遇的城乡居民,可以领取老年人生活补助费。

    城乡老年人生活补助费的标准为:年满六十周岁不满七十周岁的,每人每月70元;年满七十周岁不满八十周岁的,每人每月80元;年满八十周岁的,每人每月90元。

    个人账户养老金的月计发标准为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除以139(与现行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系数相同)。参保人死亡,个人账户中的资金余额,除政府补贴外,可以依法继承;政府补贴余额用于继续支付其他参保人的养老金。

    从上述内容来看,农村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社保只能二选一,两者的区别主要是,前者缴费低于后者,但是每月养老金领取的数额也低于后者,综合来看,城镇社保待遇还是好于新农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