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农村户口新政策 五种可回迁农村户口

    如今农村在国家的大力扶持下,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因此不少已经迁出农村的城市人民想将户口再回迁到农村,而根据2019农村户口新政策规定,有五种情况是可以回迁农村户口的,那么具体是哪五种情况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农村户口
    农村户口

    第一种:大学生。有不少年轻人因为上学把户口迁到了学校所在地,而他们大学毕业之后很可能会留在当地的工作,这样的话户口就自动转到当地所在的集体户口或者是人才市场当中。但如果他们要迁回农村,只要凭高校毕业证就能够到原户籍所在地的村委提出申请。

    第二种:退伍军人。有很多的农村人年轻的时候到部队上当兵,为保家卫国做贡献,而很多人在参军入伍的时候,就直接将户口迁到了部队的所在地,成为了城镇居民户口。如果说他们退伍回到农村老家,户口也是可以迁回来的。

    第三种:父母是农村户口的。很多农村的年轻人,因为工作或者是其他原因,把户口迁到城里,然而在城里面却没有混出一个名堂出来,如果在城里面没有固定的工作,稳定的收入,还是单身的话,可以申请把户口迁回农村去。

    第四种:配偶一方为农村户口。婚姻法明确规定,“结婚之后户口可以迁往配偶一方”。如果想要享受农村土地的好处,只要配偶有一方是农村户口,就可以将对方的户口迁回来。但也要注意,双方在城市里没有稳定的工作,且需要长期生活在农村才行。

    第五种:离异外嫁女。通常一般女方在结婚之后,都会将自己的户口迁到男方家里。但难免出现一些不幸的外嫁女,夫妻感情不和离异的情况。在离婚之后,想要将自己的户口迁回来有两种途径:1、需要本村2/3以上人员的同意;2、村干部批准但要公示20天,且没有异议才能迁回。

    以上的这五种情况是可以将城市户口回迁到农村的,目前农村的发展越来越好,国家不少福利政策都指向了农村,因此农村户口现在已经非常值钱,如果有农村的朋友要将自己的户口转至城市的,那就要好好考虑清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