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岛屋退出中国市场 在中国已连续亏损7年

    高岛屋是日本知名的百货公司,至今已经拥有188年的历史,但在进入中国市场后,似乎面临着“水土不服的”尴尬处境。根据日媒报道,在连续7年出现亏损后高,日本高岛屋退出中国市场,未来将关闭所有在上海的门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日本百货高岛屋退出中国市场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因经营困难,日本大型百货店高岛屋25日宣布将撤出中国市场,预计8月关闭其子公司的上海高岛屋门店。接下来,高岛屋计划参与越南河内教育设施相关的房地产业务,今后其海外业务的发展也将集中于东南亚地区。

    高岛屋退出中国
    高岛屋退出中国

    据悉,上海高岛屋计划于8月25日正式闭店。闭店将给高岛屋带来20-30亿日元的损失,对于2020年2月期的业绩影响目前正在计算中。

    上海高岛屋于2012年开业,所处区域正是在沪日本人集中的区域,占地面积4万平米,与日本国内旗舰店面积相当。上海高岛屋云集了多个高端品牌,以当地富裕阶层为主要目标。

    无法适宜中国市场竞争

    有业内人士分析,高岛屋在日本国内的不少门店已转型成购物中心求生存发展,比如东京日本桥商圈店。而上海的高岛屋无论是从地理位置还是项目体量、设计定位上都存在尴尬之处,离徐家汇、天山虹桥商圈太近,商业竞争过于激烈。

    针对于即将关门,消费者普遍关注的礼品卡和积分的使用问题。高岛屋方面称,礼品卡需于8月25日前使用;VIP积分将进行积分券兑换活动,并需在8月25日前使用完毕。

    而目前来说,中国国内的大多数百货品牌,均已经开始互联网化,高岛屋这类传统百货老店,依旧采取着传统的线下门店经营模式,这使得其始终难以适应中国市场、有市场人士认为,未来几年内的中国百货市场,将快速进入新零售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