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养老新政策来了 农民养老金400元是真的吗

    农村养老一直是国家关注的重点,要知道目前我国农村养老群体非常庞大。然而,如今农村大部分的年轻人都外出打拼,家里只剩下老人。这样的话,农村老人的生活就难以得到保障。目前关于农村养老问题,农村养老新政策来了,据说每月农民可领取养老金400元,这到底是真的吗?接下来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农村养老金消息
    农村养老金消息

    在去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三农领域专家张亚忠作为代表提出:国家争取早日向农民发放退休金。张亚忠代表在提案中指出,农民虽然只是种地种粮,但这也是一种职业,相比其他职业,农民解决全国人民的吃饭生存问题,其贡献的价值一点也不小。所以达到年龄标准的农民也应该每月领到一笔退休金。

    其实,张亚忠代表提出这个议案是经过调查研究后才做出的,他用河南省安阳市做了测算,农民退休年龄假设定为65岁,安阳市现在65岁以上农民有大概50万,按退休补贴每月400元算的话,一年全市农民退休补贴大概是24亿元人民币。但是他的农村养老金400元提案是没有通过的,也就是说网传农民每月可领取养老金400元这个消息是假的。

    虽然目前农村的发展得已经相当不错,而且农村农民的养老金也不断在上涨,但是还是与城镇人民养老金有一定的差距,如果农民每月可领取400元养老金真的实现,这将大大改善农村农民的生活水平,这样一来他们的晚年生活也就不用愁了,所以大家都很期待农村每月领养老金400元时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