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中国移动不用华为5G 大家都误会中国移动了

    中国不支持华为?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或许,有人会问,为什么中国移动不用华为5g,不是应该支持国内企业华为吗?其实,中国移动不用华为5g并不代表不支持华为。可以说,在这件事上,很多人都误会中国移动了。

    中国移动
    中国移动

    中国移动是三大运营的老大,主要是网速够快,信号好,吸引很多用户。说到5G网络,中国移动没有华为5g,而是选择了选择诺基亚。大家都知道华为在5G领域的实力是非常强大的,那么为什么中国移动不用华为5G呢?

    对于中国移动不用华为5g一事,很多网友表示失望,都称要换号,用中国联通,表示中国联通发展也不错,该公司已经和Alibaba、百度、腾讯、华为、京东等成立了重点实验室,并且在北京还首次开通了5G实验基站,这些都要比中国移动领先许多。

    那么,网友们的说法是否有道理呢?其实,我们都误会中国移动了。中国移动选择诺基亚也有道理,诺基亚在出售掉手机业务后,就收购了通信基础建设公司“上海贝尔”,把所有的重心走转移到了通讯上,而这家公司之前以前一直在为移动提供4G网络核心设备,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移动选择了诺基亚,而不是华为。因为能够继续在原有的设备上升级改造,节约不少成本。

    中国移动选择诺基亚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核心网的改造,也就是对于2G/4G核心网的改造,其主要目的也是为了应对未来的5G市场。在改造核心网这件事上,只有诺基亚能做。而且,中国移动选择诺基亚,也会给华为带来机会,这不是背叛的行为,而是形成了一种共赢的局面!

    是什么机会呢?其实,在现在这个年代,国与国交往,讲求利益。中国三大运营商都用华为的话,不用其他国家的5g服务,那么其他国家有怎么可能给机会华为呢?所以,中国运营商也需要作出让步,进行利益交割,这样也有利于华为签下更多的国际社会大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