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保到2020年取消吗 农村低保补助全面取消是讹传

    如今很多贫困地区或者农村还是有许多人经济比较困难的,这些人只能每个月依靠领取低保度日,但最近有消息传出低保到2020年取消是真的吗?农村低保补助会全面取消吗?我们来看看相关部门如何回应的。

    低保
    低保

    低保指因家庭成员存在重度残疾或疾病丧失劳动力,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补助的家庭。倘若低保真的取消的话,那么这部分家庭就没有办法生活了,国家是不可能对他们置之不理的,所以低保取消这是不可能的事,

    那么2020年开始,农村低保补助将全面取消,这样的消息是怎么来的呢?主要是因为有些人利用人情、关系等让自己成为假低保户,骗取国家的低保,还有一些农村家庭根本不符合低保的条件也拿着国家给予的低保补助等,这些人的低保将会被取消。也就是国家取消低保的是那些“假低保户”,而不是所有的低保户,这才是准确的消息。

    2020年农村低保补助将全面取消是讹传,没有这样的相关的政策发布,而且农村低保涉及到千万贫困人口,这项补助时间已久,不是说取消就能立刻取消的。

    农村低保一直是保障农村弱势群体的,但有时候也要分情况,看到底是不是真的需要帮助,千万不能让低保养了懒汉,而是给真正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