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市2019养老金上调 吉林7月15日养老金到手

    养老金是大家最关注的话题之一,据悉,我市2019养老金上调了,而且部分城市如吉林等地7月15日养老金会发放完毕,那么这次养老金上调的幅度有多少呢?养老金标准上调之后,退休人员可以多拿多少退休金?

    养老金
    养老金

    当人们年老丧失劳动能力的时候,就再也没有经济收入了,所以养老金成为了退休人员最后的救命稻草,关于养老金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着,不管是退休人员还是年轻人都比较关心养老金,因为每个人都会有老去的一天,大家都想自己能拿到的养老金越多越好。最近养老金又迎来了一个好消息,今年养老金又要上调了!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已有23省份上调养老金。其中,单独上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定额的共有河南、青海、天津、西藏4个省份,单独企业职工退休养老金定额上调的共有辽宁、新疆、陕西等14个省份。另外,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福建5个省份同时上调了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与企业职工退休养老金定额。

    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上调的省份中,截至发稿,上调最多的是北京市,每人每月增加95元。上海每人每月增加80元,江苏明确,基础养老金省定最低标准上调13元。天津上调12元。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面,采用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

    据悉,今年调整按照5%左右的增幅进行。2018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参加此次调整。2月已经开始陆续补发,本次调整从2月开始执行,而吉林等多地的退休人员最迟在7月15日就能领到退休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