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工伤待遇上涨 最高涨幅为月增300元

    在社保里面有一项工伤保险,就是保障职工在工作期间受伤可以获得工伤赔偿,据悉,2019工伤待遇上涨了,那么具体上涨了多少呢?关于工伤保险可以领到多少钱?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工伤待遇
    工伤待遇

    有一些工作属于高危工作,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受伤甚至丧命的,所以这类高危工作一定要买工伤保险,以保障发生意外之后能够获得经济补偿。不过在购买工伤保险之前还是要先了解清楚工伤待遇是如何的。

    所谓工伤保险,是指劳动者在工作中或在规定的特殊情况下,遭受意外伤害或患职业病导致暂时或永久丧失劳动能力以及死亡时,劳动者或其遗属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从今年1月1日起,我区将执行重庆市上调后的工伤待遇标准,最高涨幅为月增300元。

    据了解,这次调整的范围包括各类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组织(单位)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且符合以下2个条件的工伤职工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一是2018年12月31日前应按规定领取伤残津贴,2019年1月1日以后仍符合按月领取伤残津贴的工伤职工;二是2018年12月31日前应按规定领取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2019年1月1日以后仍符合按月领取供养亲属抚恤金的工亡职工供养亲属。

    具体的伤残津贴为:一至四级每人每月分别增加300元、280元、260元、240元。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为:配偶、孤寡老人和孤儿每人每月增加120元;其他亲属每人每月增加100元。另外,用人单位未安排工作的五、六级工伤人员,用人单位应当为其增加伤残津贴,每人每月增加额不得低于1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