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滴血价值600亿 19岁女孩为何能骗大佬投资?

    天才是不分年龄的,即使年龄小,但是有足够的天赋也可以号令最强大的人,即使是以不光彩的骗术,但这种行为是要受到谴责的,严重的话还要受到法律制裁。以弱胜强的故事人人都喜欢听,来看看这个“一滴血价值600亿”的故事吧。

    19岁女孩商业骗局引关注
    19岁女孩商业骗局引关注

    2003年,才19岁刚上大二的伊丽莎白·福尔摩斯从斯坦福大学辍学,到处借贷后创办了一家名为“Theranos”的科技公司。theranos的核心技术号称:可以从手指上采集一滴血,就可以直接在血液中检测数出百种疾病,这项发明将在未来拯救数百万人的生命,是一项能“改变世界”的伟大发明。

    久经商场的金融大鳄们,全部集体中招。其中,默多克损失近1.25亿美元,卡洛斯•斯利姆损失3000万美元,沃尔顿家族成员损失1.5亿美元,罗伯特•克拉夫特损失100万美元……《财富》《福布斯》等知名商业杂志都吹捧她,一时之间,她风光无限,在2015年,公司市值90亿美元,约600亿元人民币。

    2015年10月15日,《华尔街日报》头版发文:《一家明星创业公司的挣扎》(A Prized Startup’s Struggles)。她曾吹捧的所谓的技术,所谓的改变世界,所谓的血液检测——就是用别人家的机器,用医院老套的静脉抽血,用快递以后变了质的血样,给老百姓送上不靠谱的检测结果。

    这19岁的女孩依靠强大的心理素质和忽悠能力,让各界大佬为之倾覆巨额财产,然而最终还是没能防住寻求事实真相的记者,当记者曝光这项核心技术是骗局之后,伊丽莎白•福尔摩斯的巅峰人生就此终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