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各省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安徽养老金上调方案

    今天是7月14日,网上有消息说,明天是发放养老金的日子。7月是养老金调整的时期,根据各省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多数省份已经公布了养老金调整方案了,那安徽养老金上调方案内容是什么?来看看吧。

    安徽养老金调整细则
    安徽养老金调整细则

    安徽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总体上调幅度5%左右,系我省连续15年上调企退人员,连续4年同步上调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

    调整对象:2018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退休人员。

    资金来源:调整基本养老金所需资金,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列支;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列支。未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调整所需资金由原渠道解决。

    定额部分:每人每月增加45元。

    挂钩部分:按本人缴费年限和本人2018年12月份基本养老金水平增加: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特殊工种折算工龄;累计缴费年限尾数不足1年的按1年计算)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2元;每人每月增加本人基本养老金的1.0%(见角进元)。

    倾斜部分:对符合以下条件的高龄退休人员,在定额增加和挂钩增加的基础上再另行增加,年满70—74周岁、75—79周岁、80—84周岁、85周岁及以上(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企业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加140元、180元、260元和330元,在以前调整基本养老金时已经享受过高龄倾斜的人员,达不到上述标准的补齐到上述标准。

    年满70—74周岁、75—79周岁、80—84周岁、85周岁及以上(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加100元、130元、190元和230元,在以前调整基本养老金时已经享受过高龄倾斜的人员,达不到上述标准的补齐到上述标准。

    以上是安徽养老金调整方案,可以看到,2018年12月31日前退休人员养老金将会上调每月45元,同时对高龄退休人员有倾斜,这种调整思维和大多数省份的调整方案一样,只是调整金额不一样。7月底,这部分人就可以领到上调后的养老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