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在社保局办理退休 具体步骤与办理条件是这样的

    关于退休年龄我国有详细的法律规定,达到一定年龄之后就可以申请退休了,那么如何在社保局办理退休手续呢?即将退休的你有必要了解一下这些办理的流程。

    退休
    退休

    一般情况下,到达法定的退休年龄,然后可以提前一个月去申请办理这个退休手续,因为提前一个月去申请办理的话是有很多好处的,比如说你在办理的过程中有哪些手续不齐全,可以在这一个月的时间当中去找齐,然后直接去办理就可以了。而且,国家也是有相关规定的:退休人员是可以提前一个月,直接去办理退休的。

    一、办理退休的条件

    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5周岁。

    从事特殊工种的人员可申请提前退休,例如有毒有害满8年及以上、高温井下满9年及以上即可退休。

    二、如何在社保局办理退休?

    1、单位办理

    如果有自己的单位,符合退休条件后将相关资料提交给单位的人事部门,将会有专人为退休职工办理退休手续。

    2、个人办理

    (1)需要准备的材料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社保缴费凭证、职工个人原始档案、《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核准表》、《社会保险个人账户缴费情况表》、户口簿复印件、近期2寸免冠照片1张、、社保卡、《退休条件审批表》。

    (2)办理流程

    参保人携带以上材料前往参保地社保服务中心预约办理退休业务;

    将材料提交给窗口的工作人员,有社保经办机构对材料进行审批;

    审批通过符合退休条件的人员发放审批表,拿着审批表和身份证在个人缴费窗口修改基础信息,确认缴费情况;

    到指定银行办理养老金发放卡。退休手续办理完成后,次月底到社保局基金审核科领取《基本养老金待遇计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