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岗55岁退休新政是真的吗 2019新规多少岁退休

    众所周知,工作年龄达到了一定的年限才能够获得退休,长年都是为了工作,许多人都想能够早点退休,有消息称男性55岁就可以退休了,女性45岁就可以退休了,下岗55岁退休新政是真的吗?下面了解一下。

    近些年来,关于退休政策时常成为民众的热点,成为了大家比较高关注的话题之一,很多人因为提前下岗了,那么,下岗55岁退休新政是真的吗?接下来就带各位看一看新闻详情。

    下岗退休最新规定
    下岗退休最新规定

    只有从事特殊工种的按国家标准提前退休:女45岁,男55岁可退休,对达到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年龄且符合从事特殊工种年限(特繁满10年、高温高空满9年、有毒有害满8年)的职工,可以从达到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年龄与正常退休年龄之间的任何一年办理提前退休,并非绝对比正常退休提前5年。

    下岗职工退休新政策

    1、《违反和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办法》第五条经劳动合同当事人协商一致,由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根据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年限,每满一年发给相当于一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金,最多不超过十二个月。工作时间不满一年的按一年的标准发给经济补偿金。

    2、第十条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后,未按规定给予劳动者经济补偿的,除全额发给经济补偿金外,还须按该经济补偿金数额的百分之五十支付额外经济补偿金。

    3、第十一条本办法中经济补偿金的工资计算标准是指企业正常生产情况下劳动者解除合同前十二个月的月平均工资。

    4、用人单位依据本办法第六条、第八条、第九条解除劳动合同时,劳动者的月平均工资低于企业月平均工资的,按企业月平均工资的标准支付。

    以上就是55岁下岗退休政策,对于下岗职工退休这个问题,大家一定要弄清楚,因为到了一定的年纪,这些事情将会发生在我们身上的,大家提前做好了解,才能在关键的时候知道怎么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