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农民养老金上调 农村养老金400元好消息

    众所周知,农村老人晚景凄凉,最容易遭到不公待遇,比如被饿死、被遗弃等等,农村老人如果有一份基本养老金,这些悲惨的事情发生的概率就会小点了。根据最新消息,农村农民养老金上调,农村农民老人可能得到养老金400元。

    农村养老金调整
    农村养老金调整

    在养老问题如此严峻的今天,更好更快解决养老问题被国家提上日程。在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三农领域专家张亚忠作为代表提出:国家争取早日向农民发放退休金。

    其实,张亚忠代表提出这个议案是经过调查研究后才做出的,不仅如此,河南安阳已经开启了一个试点,凡是符合退休年龄标准的农村老人,都能领到这笔退休金。据悉,安阳目前有50万农村老人符合条件,如果每人每月发放400元的养老补贴,那么每年国家要多支20多亿来帮助农民养老。

    农民这一辈子真的很辛苦,辛苦劳作了一辈子,而且子女大多不在身边,老了也没人照顾,现在农村还有很多七八十岁的老人还要自力更生自己养老,看着真是令人揪心。给农村农民们发放养老金400元每人,这个政策到底何时实施呢?

    这个实施期限还是很难确定,因为这是一项很大的政策,中国穷人那么多,每人分一点,对国家财政来说就是一大笔钱。此外,老年人失去了劳动能力,只有依靠年轻人了,老人养育的子女这时候必须负担起养老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