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按工龄退休 工龄满30年可拿到多少退休工资

    关于退休政策一直以来都是比较受关注的,据消息称,2019年将实行按工龄退休,公务员工作满30年就可以申请提前退休了,那么工龄满30年退休工资有多少呢?据悉,这个按工龄退休的政策并不是人人都可以享受的。

    按工龄退休
    按工龄退休

    此前,曾有消息公布,从今年开始,公务员可以申请提前退休,只要工作满30年,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退休还是继续工作,如果想要提前退休的话就向公司提出申请,若想继续工作赚钱也是可以的。

    随着养老保险制度的不断完善,现在我们的退休年龄是不同群体,不同身份退休年龄有很大的区别,现在法定退休年龄:男性是60周岁,女干部是55周岁,女工人是50周岁,如果符合病退条件或者是从事特殊工种工作,还可以在法定退休年龄基础上,提前5年退休。

    从1950年建立养老保险制度开始,到如今已经有近70年的历史发展,所以大家已经勉强能接受现在的法定退休年龄;

    但是根据实际情况来看,延迟退休也是势在必行,虽然还没有具体延迟标准但是大家也要有心理准备。

    这时就有网友提出,按工龄退休多好啊!工作30年就可以退休受到大家的欢迎。其实大家有所不知,机关的公务人员就是临近退休不满5年,只要工作满30年就可以申请退休,领导同意后就可以提前退休;

    但是企业职工还没有这样的退休政策,即便大家都想这样,估计也不太可能;因为从养老保险制度健康平稳发展角度来看,提前退休的人越多,养老金支付越有压力;现在还想办法延迟退休呢!所以工作满30年退休只适用于公务员,像咱们这样的普通工人期盼着别延迟退休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