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按工龄退休 40年工龄退休金能拿多少钱

    上了年纪某些人身体就不那么好使了,这个时候的你多么的想能够早一点退休,这种事情真的来了。根据最新消息称,2019按工龄退休新政终于来了,达到了相关的规定就可以提前退休了。

    提前退休好消息
    提前退休好消息

    早一点退休是大多人的心声,因为职工在岗位上几十年时间,落下了一身的职业病,更有人和家人分隔两地,许多人都想早点退休陪一下家人,2019按工龄退休来了,在今年6月份已经执行了,现在知道还不晚。

    根据规定,从2019年6月1日开始实施,满一定工作年限的自愿提出申请提前退休,不过这次退休方案主要是针对公务员的,不过既然按工龄退休已经开始第一步,相信企业和事业单位按工龄退休的政策也会逐渐提上日程。根据公务员法规定,公务员工作年限满30年就可以根据本人自愿提出申请,经任免机关批准后,可以提前退休,早点领取养老金了。

    还有一种情况也可以申请提前退休,就是工作年限满20年,但是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举例来说,如果你是公务员,法定退休年龄60岁,2019年6月1日开始你年满55周岁,工作满20年了,那么恭喜你可以申请提前退休了。如果你工作年限满30年,无论年龄多少,6月1日后随时可提出提前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