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健林谈任正非 此前任正非在痛批王健林

    王健林和任正非,分别掌管万达集团和华为集团,他们两人也算的上市目前我国商界叱咤风云的人了。此前,因为“一亿元小目标”一事,任正非也是痛批了王健林,那么王健林在谈到任正非的时候,都说了什么呢?

    万达集团创始人王健林
    万达集团创始人王健林

    王健林是万达的董事长,2013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王健林以净资产860亿人民币问鼎中国首富,2014年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中,王健林净资产达到人民币1543亿元,亚洲第三。2015年福布斯发布全球富豪榜,王健林以242亿美元财富成为中国内地首富,全球排名第29。2015年8月19日,胡润发布2015年全球华人富豪榜,王健林以2600亿财富首超李嘉诚成全球华人首富。

    相信前几年很多人都听说过王健林的一句话:先订一个一个亿的小目标,成为了网络上的流行语。“一个亿小目标”上王健林在《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中谈到“很多年轻人想当首富”的话题时表示:“想做世界首富,这个奋斗的方向是对的,但是最好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如我先挣它1个亿。”

    此前在一段视频里面,任正非的话又火了:“这个国家不能像互联网一样,一天牢骚怪话,然后也不干活,然后就动不动搞个小目标就挣很多钱,这是毒害青少年,青少年还得奋斗!金钱至上的社会中,你还能刨出一种精神来,我觉得这才是留给后人的宝贵财富。”

    现如今,华为集团已然是民族企业的骄傲了,很多人都说如果没有华为这么便宜的通信设备,现在我国的网络也不会得到如此大范围的普及。在5G时代即将到来的2019年,我们有理由相信华为能闯出一片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