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按工龄退休好消息 按工龄提前退休是真的吗?

    前段时间网上有不少媒体都放出提前退休的消息出来,相信网友们知道这个消息都十分的兴奋。根据按工龄退休好消息来看,现在按工龄提前退休政策是真的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提前退休的相信消息!

    下列几种情况可以办理提前退休:

    (1)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提前退休最新消息
    提前退休最新消息

    (2)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的,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

    (3)因工致残,经医院证明(工人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规定:

    (1)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一级至四级伤残的,保留劳动关系,退出工作岗位,按月享受伤残津贴。(2)工伤职工达到退休年龄并办理退休手续后,停发伤残津贴,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3)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低于伤残津贴的,由工伤保险基金补足差额。

    能够提前退休是很多市民的梦想,现在按工龄提前退休政策正在试点,相信未来很快就会有一批市民能够提前退休。提前退休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能够早几年享受退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