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房产税征收 或到2020年出台房产税

    关于房产税的消息,在很早就传出来了,但是迟迟未见房产税实施,都不知道房产税什么时候实施?今年提到房产税的消息是最多的,已经有消息传出2020年房产税征收了,明年房产税是否会按时执行呢?确定了吗?

    房地产税
    房地产税

    房产税与大家息息相关,关乎到各位的切身利益,现在仍旧有许多人谈论房产税,房产税一旦实施对大家还是有很大的益处。所以许多人比较关心何时开征?2020年房产税征收有可能实施了。

    房产税自2011年在重庆上海两地试点后,在以往官方的表述中被屡屡提及,房产税的到来,是人心所向,也是大势所趋。这回可能终于要来了。财政部部长肖捷接受记者提问时明确到,最早2020年就可开征房产税。

    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剑文在会议上表示“房地产税法或将于2019年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2018年政府报告也指出,将健全地方税体系,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那么,问题来了。

    第一,为什么要开征房地产税?

    官方一点说,房产税的主要作用是调节收入分配、筹集财政收入。接地气点说,房产税即是打击炒房者,进一步维稳房价的手段。

    房产税或明年开征
    房产税或明年开征

    炒房已经伤害了广大群众的利益。随着房产税推出,手中囤积了多套房的人将面临房子套现难的困局,负债者只能死扛现金流的压力,将直面炒房带来的惩罚。

    第二,房产税进行到什么地步了?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强调落实“税收法定原则”。按照时间表要求,在2020年基本完成所有的改革任务。

    房地产税一定是要开征的,但是考虑经济形势的稳定,将缓慢稳步推进,估计不会一下子用力过猛。但目前来看,房产税的推出的所剩时间已经不多了。

    第三,房产税将怎样收取?

    所有的工商业住房和个人住房按照评估值来征税。对一些困难的家庭、低收入家庭、特殊困难群体也会给予税收上的减免等。相较于国外的收取方式,房产税将会依照我国国情定制,肯定不会触及到多数人的利益,这些人也就是我们的自住房房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