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养老金最新消息 7月农民60岁每月发钱到账

    农村养老问题一直都是国家重点关注的对象,如今农村许多年轻人都外出打工,家里只剩下老人。这样一来,农村农民养老问题就难以保障,因此国家将给60岁农民每月发钱补贴,而这笔钱将在7月15日发放到账,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农村养老金最新消息。

    农村养老金即将发放
    农村养老金即将发放

    在养老问题如此严峻的今天,更好更快解决养老问题被国家提上日程。在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三农领域专家张亚忠作为代表提出:国家争取早日向农民发放退休金。

    张亚忠代表在提案中指出,农民虽然只是种地种粮,但这也是一种职业,相比其他职业,农民解决全国人民的吃饭生存问题,其贡献的价值一点也不小!所以达到年龄标准的农民也应该每月领到一笔退休金,并提出每个到60岁年龄的农村老人都应该领取400元养老金,但是这项提议没通过。

    据了解,目前农民养老也是有补贴的,只要到了60岁的农村老人就可以享受。虽然他们每个月领的钱没有多少,但基本上足以让老人吃喝,一般都在100元以上。参加了新农保的农民,60岁以后就可以领到养老金了,金额多少根据参保时交纳的养老保险数额决定,多缴多得。

    由此可见,农村养老金问题已经在解决了,虽然张亚忠代表的农村养老金提议还未通过,但是随着国家的日益强大、繁荣,相信在不久的将来400元肯定会提上日程,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