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大怒比亚迪 富士康被比亚迪挖墙脚抢客户

    富士康与比亚迪看似两个不同的企业,但其实双方有着令人震惊的纠纷,此前,郭台铭大怒比亚迪,怒斥比亚迪挖墙脚把富士康的高管都挖走了,并且还窃取商业机密,抢走了富士康的客户,那么时至今日,双方的恩怨是否已经化解呢?

    郭台铭
    郭台铭

    曾在10年前,比亚迪因为效仿富士康而引发出了一场为时多年的官司,最终结果就是土生土长的比亚迪略胜一筹,富士康没有讨到任何便宜。无奈的郭台铭这才开始将富士康大量内迁,但至今也没有人知道,当2002年王传福去富士康拜访郭台铭的时候,他怀揣的心态又是哪般。

    如今,很少有人再将比亚迪跟富士康对比,比亚迪主要业务集中在汽车领域,尤其是新能源汽车,让其赚足了风头。而富士康今天则在手机代工领域没了对手,苹果成了富士康的现金奶牛。

    人们不会忘记的是,富士康与比亚迪旷日持久的官司纠纷。回到2007年11月6日,涉嫌商业机密剽窃案富士康讼比亚迪一案,在北京民族饭店进行了一场司法鉴定听证会,并围绕“原告的商业秘密是不是其独有的”等主题展开了针锋相对的辩论。

    这场诉讼案之前,富士康多次起诉比亚迪窃取其商业机密。比亚迪迅速崛起,不断打破行业常规,突破雷区,触痛了富士康的神经。2002年,比亚迪成为诺基亚手机电池供货商之后,富士康的霸主地位受到强烈冲击。更烦恼的是,由于比亚迪在产品价格上有优势,原本属于富士康的客户,纷纷转向比亚迪,富士康老板郭台铭为此头疼。

    富士康称,比亚迪从2003年开始挖富士康墙脚,2005年有多名高管转投比亚迪,并且没有信守富士康的员工保密协议,把多份保密文件带走,令富士康损失惨重。比亚迪作为一个靠手机电池起家的公司,几年时间迅速崛起,业务已覆盖了手机电池、液晶屏、键盘等除手机芯片之外几乎所有的手机零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