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1省养老金上涨公布

    养老金一直都是备受关注的话题,那么2019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有哪些呢?前段时间有消息称21省养老金上涨标准要公布,那么今年养老金上调了多少?你的养老金拿到手了吗?

    养老金
    养老金

    养老金关乎到每个退休人员晚年的生活质量,因为养老金多的话老人们的日子也能过得滋润一些,如今养老金的政策还是比较完善的,而且养老金的标准也在不断上调,退休人员拿到手的养老金也越来越多了。

    6月14日,北京市公布了2019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后,人均增长220元左右,调整后的养老金水平将达4157元/月。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已有21省份公布上调基本养老金,广大城乡居民将有望受益。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已有北京、上海、湖南、河北、山西、黑龙江、宁夏、河南、山东、广东、广西、青海、西藏、云南、甘肃、江苏、辽宁、江西、吉林、福建、新疆等21个省(区)市上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

    由于各地经济发展水平、退休人员基本情况等不尽一致,地区之间的具体调整办法会存在一定差异。广东省人社厅明确,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148元提高到170元,2019年5月起按新标准发放,并补发1至4月调整提高的差额部分。

    宁夏2019年养老金调整体现了“适当倾斜”原则,高龄人员在定额和挂钩调整的基础上,再对年满70周岁以上人员适当倾斜,其中,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的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10元,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的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15元,年满80周岁以上的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