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垃圾分类激励机制 深圳垃圾分类最高将获千元奖金

    近日垃圾分类政策“逼疯”上海人,“吓”着淘宝店主紧急限购,然而乐坏了深圳人。要问原因是什么,看看深圳拟定垃圾分类激励机制就知道了。深圳垃圾分类激励机制要给做好垃圾分类的市民颁发大奖——1000元,是不是很羡慕呀?

    深圳世界之窗
    深圳世界之窗

    更让人期待的是,深圳垃圾分类激励机制公示通过的话,深圳人就有机会在2019年至2021年间连续获得1000元奖励哦!深圳人表示“磨刀霍霍向千元大奖”了。

    据了解,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网站发布关于《深圳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激励实施方案(2019-2021)》(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示,根据征求意见稿,2019-2021年期间,深圳市每年安排生活垃圾分类激励补助资金9375万元,其中,各区财政共承担6250万元,市财政安排3125万元。

    每年的奖励名额安排为:家庭名额5000个,个人名额1000个,住宅区名额500个,单位不限定名额。

    具体奖金额度分别为:“生活垃圾分类好家庭”资金补助为2000元;“生活垃圾分类积极个人”资金补助为1000元;“生活垃圾分类绿色小区”资金补助为10万元/1000户,每个小区最高补助不超过30万元。

    深圳市城管局副局长杨雷在接受《央视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垃圾分类的行为也需要一段时间来引导,未来我们也想在垃圾分类方面,有一些激励的措施,这个激励政策不是对你每一次投放行为给你什么奖励,而是每一年度,对垃圾分类做得好的小区、家庭、个人,给予精神和物质上的双重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