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达利被罚3673万元 涉嫌发布虚假广告

    现在市场上的消息真假难辨,尤其是广告,会夸大产品的优点,吸引消费者购买,对行业危害很大。最近,达利被罚3673万元,因为达利涉嫌发布虚假广告,达利做出最新回应了吗?一起来看看吧。

    达利涉嫌发布虚假广告被罚
    达利涉嫌发布虚假广告被罚

    2019年6月,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达利旗下可比克薯片的一个公益有奖销售活动涉嫌“发布虚假广告”,将对其处以3673.04万元的罚款。

    7月2日,针对江苏省涟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达利食品集团(以下称“达利集团”)开出3673.04万元罚单,成为史上最大虚假广告罚单一事,达利集团向记者发来回应称:

    “在活动过程中,由于印刷供应商工作人员的疏忽,导致包装印刷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此次公益销售活动是真实有效的。我司已完全、如期地履行协议约定,不存在任何虚假行为,受赠方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也按时拿到了善款。”

    同时,达利集团的回复还指出:涟水县市场监管局针对一场真实的公益活动,从重适用广告法对公司处以巨额处罚,不符合错罚相当的法律原则,因此达利集团将寻求法律途径捍卫自身权利。

    因为印刷厂印刷失误,达利被罚3673万元,达利能通过起诉维护自己的权利吗?发布“虚假广告”的责任该由谁来承担?目前达利还有一个申诉期,等案件处理完毕,大家就能知道结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