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积电实际老板是谁? 台积电十大股东名单

    要说国内最大最强的芯片厂肯定不得不说台积电了,台积电一直都给华为等公司输送芯片,是国内最顶尖的芯片公司!那么台积电实际老板是谁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台积电十大股东名单!

    台积电芯片最新消息
    台积电芯片最新消息

    据资料,台积电今朝首要是由西欧财团控股的企业,前六大股东分别是:花旗托管台积电存托凭据专户持股20.78%;行政院国度成长基金办理会持股6.38%;摩根大通托管沙乌地阿拉伯中央银行投资专户持股3.1%;花旗(台湾)贸易银行受托保管新加坡当局投资专户持股2.29%;美商摩根大通托管阿布达比投资局投资专户持股1.39%;大通托管欧洲太平洋发展基金大卫费雪等专户持股1.17%。

    而排在前七至前十的股东分别是:国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16%;美商摩根大通银行台北分行受托管stichting存托APG新兴市场股票配合基金投资专户持股1.07%;渣打银行梵加德新兴市场股票指数基金专户持股0.95%;渣打托管isareMSCI新兴市场指数基金投资专户持股0.94%。

    台积电现在的重要性越来越大了,因为美国已经对华为断供芯片了,虽然华为有海思,但是台积电的的输出也不可以没有的,所以现在台积电成为了最重要的一个芯片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