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退休补发工资 退休老师今年还能涨退休金吗?

    说到企业退休补发工资,退休的人们肯定是非常兴奋的。如今政府加大退休人员的福利,现不断有退休好消息传出,这对退休人员来说简直就是超大福音,那么此次企业退休补发工资后,退休老师今年还能涨退休金吗?下面我们来了解相关消息。

    教师退休金
    教师退休金

    自从2014年10月企事业养老金并轨以后,教师的退休工资的上调和补发就牵动着无数老师的心,特别是在“2014年-2024年”这漫长的十年过渡期期间退休的老师们,更关系着他们的切身利益。

    退休教师作为一亿多退休大军中的一员,他们的退休金自然也在上调之例。自2005年起,我国企业职工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巳连续实现了14连涨,其中2015年至2018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与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也实现了同步上调。

    但是一般来说,养老金的上调国家是要综合考量的,既要参照经济发展的增速、通货膨胀率;又要参照在职人员的工资收入增长、养老金收支盈余等方面的情况。所以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有消息了解到今年退休老师的退休金会涨但是不会增加多少。

    退休老师们在三尺讲台上辛勤耕耘了一辈子,培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学子,国家给他们一些福利也是大众所能够接受的。如今中国的教师队伍也越来越庞大,国家对他们的福利政策也会逐渐增加,以后教师们可有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