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与澳洲莫利家人 马云澳大利亚报恩戴维莫利

    马云是阿里巴巴的创始人,他还是亚洲最有钱的企业家。马云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年轻人,一步一步走向如此辉煌的今天,谁对他的影响最大?恐怕大家会想到他的妻子,也会想到他的老师,其实澳大利亚莫利一家才是对马云影响最深的人,马云因早年到澳大利亚,才让他有了新的变化。

    马云
    马云

    马云年轻时有缘结识了一家来中国旅游的外国人,并且这家人在回国后也一直为马云提供帮助,如今马云发达了,自然也没忘记曾经帮助过他的人。

    他们的结识是在1980年,如今他们的友谊已经走过了三十八个年头,当时马云还只有十六岁,还只是一个有远大理想的少年,在机缘巧合之下认识了来杭州旅游的Morley一家,这家的男主人叫Ken,当时和马云交谈之后他就认为这个人以后必定有大作为,所以很欣赏马云,而且Ken的儿子David也与马云玩得来。

    结束了在中国的旅游之后,Morley一家就回到了澳大利亚,马云与他们家的交流也没有因此而阻断,马云与David成了笔友,经常有书信往来,马云更是在信中亲切的称呼Ken为"父亲",David也热心地为马云指出英语上的问题,因此马云的英语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而且Morley一家知道马云的生活困难,也向马云提供经济援助,大大小小加起来有两百澳元,这在当时可是一笔大数目了。

    在后来Ken为了增加马云的眼界,还帮助马云去澳大利亚旅游,在马云的记忆中这是一份难忘的回忆,不仅让他看到了外面的世界,还使自己塑造了一颗帮助他人的心,他想成为像Ken一样乐于助人的人,对于那些自己不认识的陌生人也能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从这可以看出Ken对马云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可能Morley一家也不会想到马云会有现如今的成就,如今马云已是闻名全球的知名企业家,互联网大佬,但是对于帮助过马云的Morley一家,马云始终没有忘记。但是非常遗憾的是Ken已经去世了,所以马云就联合Morley一家在书信往来中经常提到的一所澳大利亚大学设立了奖学金,并将奖学金命名为Ma-Morley奖学金计划,并投入了2600万澳元到奖学金计划中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学生。Ken当初帮助马云是不求回报的无私奉献,马云设立奖学金也是为了将Ken的精神永久的传达下去,帮助更多的学生实现理想,这比直接用物质来感恩Morley一家更有意义。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马云与莫利一家相识,马云在莫利一家的帮助下,其见识得到增强,马云之所以有今天,里面肯定有莫利一家的功劳。除了以Ma-Morley命名设立奖学金,有不少人认为马云估计私底下给了莫利一家一笔钱,至于有没有这样的事情,小编猜测可能性还是挺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