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年后农村什么最值钱 农村宅基地可以买卖吗

    要说未来十年后农村什么最值钱,肯定有不少人说是房子,但是其实也不完全是,其实小编认为未来十年农村最值钱的就是宅基地。现在出台了不少关于宅基地的政策,那么农村宅基地可以买卖吗?

    宅基地最新消息
    宅基地最新消息

    现在宅基地是还不能够买卖的,如果农村宅基地能够买卖的话,那么宅基地的身价将会上涨不少,对于很多富豪来说能够在农村这种清净的地方享受退休生活,是非常难得的一件事情,所以宅基地一旦开放买卖就会遭到疯抢!

    允许闲置退出的宅基地入市:为了实现资源的合理化运用,提高农民多元化收入途径,从今年起,国家已允许闲置退出的宅基地入市,这意味着一宅多户的房子不用在强拆了,农民们可以将违反法律规定的多余闲置宅基地退出入市。既可以拿到不少补助,又可以让资源合理运用,一举多得。

    宅基地价格:不难看出来今后宅基地越来越值钱,升值空间也越来越大,由于宅基地的特殊性,宅基地的补偿根据当地的情况不同来制定,当然每个农民都有自己心中所想的价格,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觉得补偿低的话,可以到当地的土地部门咨询,这些都是有相应的标准。

    农村宅基地有偿退出进城落户:农村宅基地确权的开展,很多空心村和荒废闲置的宅基地得到整顿,国家鼓励农民有偿退出宅基地,2019年农民进城落户的时候,可以选择自愿有偿退出宅基地,会获取一些补贴减少农民进城落户的经济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