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半导体产业现状 中国半导体超越韩国了吗?

    半导体对一个国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能直接体现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在近年来,在人们的努力之下,中国在半导体领域也有重大突破。据传早些年韩国还嘲笑中国半导体落后,那么如今中国半导体超越韩国了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中国半导体产业现状。

    半导体
    半导体

    2018年中国大陆半导体销售额达1600亿美金,占全球比例的35%,较2014年水平提高近10个点。2019年,主流研究机构对半导体增速预测较2018年有所下调,平均值在3.19%。这其中主要是库存压力所致,考虑到两个季度去库存周期,预计2019年上半年保持低个位数增长,下半年将恢复至两位数增长。

    据了解,尽管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但严重依赖进口。中国的集成电路产品进口额逆差仍在扩大,逆差已突破2000亿美元,达到2274.2亿美元,同比增长17.47%;集成电路产品进口量逆差达2004.7亿块,同比增长16.20%。集成电路产品仍然为我国单一最大进口商品。

    所以,目前中国半导体还需依赖进口,但相关专家也表示了未来中国半导体产业崛起是必然趋势。而中国目前半导体技术还未超越韩国,但中国市场却远远的超越了韩国,中国现在已经成为全球最大半导体设备市场,相信在未来中国半导体一定会站在世界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