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人智慧书店亮相 24小时5G人工智能概念股爆发

    5G无人智慧书店亮相了,据说可以24小时不间断提供服务哦!5G商用给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的同时也让人意识到,5G和人工智能技术有望彻底改变目前的工业模式。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据了解,24小时5G无人智慧书店目前正处于试运营阶段。雄安新区的朋友可以到无人智慧书店亮相打卡哦,在高强工作压力之下享受书海的宁静吧!

    河北移动在雄安新区为顾客打造的智慧书屋,由5G网络承载,为智慧书店的智能借书、还书、购书、网上阅读等场景应用提供网络应用保障,同时顾客可以在无人书店内享受高达1Gbps的体验速率。在读者进行网上阅读时,5G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的特性,使得下载速率较有线宽带接入提升近10倍。

    智能化的购书流程是智慧书店独有的运营特色。读者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店后,可自助寻书、自助购书,并通过物联网智能识别技术,实现精准图书定位,微信扫码支付即可“一键买单”。在节约读者购书时间、增强读者科技体验感的同时,实现智能替代人工,有效降低了书店运营成本。同时,通过大数据平台,能够分析会员读者阅读喜好,便于开展精准营销、做好用户运营维护工作。

    从这里可以看到,无人智慧书店亮相后将带动更多5G+人工智能的商业化发展。

    而且华融证券指出,我国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安全等领域已具有一定的技术实力,叠加多项政策出台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在我国快速发展,AI+场景正在逐步落地。在金融、交通、安防等领域,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渗透率正在快速提升,这将带给相关领域企业的发展机遇。建议关注人工智能领域的语音识别领域、计算机视觉领域、无人驾驶领域的相关龙头个股。

    渤海证券认为:国内外科技巨头纷纷布局人工智能,带动行业向纵深发展。随着资金的投入和竞争的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发展以及不同场景应用有望成最大风口,虽短期内的业绩贡献度相对较小,但行业的发展趋势较为明确,建议投资者关注在人工智能领域掌握核心竞争力并拥有竞争门槛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