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工资水平2019年 一个月多少高不高?

    在亚洲中,有4个发达国家,其中之一就是日本。既然日本经济发达,那么其工资水平怎么样?是不是很高?下面,我们来看看2019年日本的工资水平吧。

    据世界银行数据,2018年日本的GDP约为4.971万亿美元,全球排第三名。而其GNI(国民生产总值)约为5.16万亿美元。2017年,日本的GDP为4.872万亿美元、GNP(国民生产总值)为5.049万亿美元。

    作为发达国家,日本的工资水平怎样?我们不妨从日本人年收入划分来了解一二:

    1、高资产阶层:年收入超过800万日元(56万人民币)、或纯金融资产超过2000万日元(140万人民币),这部分人群占日本人全体的20%;

    日本工资水平
    日元

    2、中产阶级:年收超过300万日元(21万人民币),且低于800万日元(56万人民币),这部分人群占日本人全体的60%;

    3、低资产阶层:年收入低于300万日元(21万人民币)、或纯金融资产低于300万日元,这部分人群占日本人全体的20%。

    值得一提的是,大多数日本大学毕业生第一份工作月薪约为20万日元,年薪约为240万日元(15.9万人民币)。对此,你怎么看?这工资水平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