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农村住房规划 村庄规划5年计划实施了吗

    现在城市建设基本上都完成了,虽然部分城中村需要拆迁改造,但是只是时间的问题!现在最需要改造的就是农村,根据2020年农村住房规划来看,村庄规划5年计划实施了吗?统一建房开始了没?

    统一建房最新消息
    统一建房最新消息

    统一建房政策相信很多网友都听说过,因为这个政策已经很多年了,但是实施起来其实并没有那么的简单,最主要是现在还有不少农村没有达到统一建房的条件,今天一起来看一下统一建房究竟是什么回事吧!

    1、农村住房建设试点地区在哪?

    据了解国家目前还没有下发试点名单,但是有相关规定要求,明确选取当地政府重视且农房建设管理工作有基础的县级地区开展试点,原则上每省

    2、农村住房建设试点什么时候开始?

    关于农村住房建设试点相关政策要求,各省(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于2019年2月底前将试点县(市、区、旗)名单和试点工作方案报住建部村镇建设司。

    3、农村住房建设试点建造方式有那些?

    (1)要结合当地的气候条件、传统习俗等因素,综合考虑农房建筑结构安全和农户经济承受能力等方面,因地制宜推广农房现代建造方式。

    (2)要应用绿色节能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探索装配式建筑、被动式阳光房等建筑应用技术,注重绿色节能技术设施与农房的一体化设计;

    (3)加强对传统建造方式的传承和创新,注重采用乡土材料、乡土工艺,实现在传统基础上应用好现代建造方式。

    4、农村住房建设试点有补贴吗?

    据了解,农村住房建设试点有资金补贴的,各地要因地制宜制定试点工作要求和验收标准,组织专家对宜居型示范农房进行验收,原则上应于2019年10月底前完成建设和验收。验收合格的,有条件的地方应以奖代补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区、市)选择3-5个试点县(市、区、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