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杨元庆是谁的女婿 杨元庆掏空联想是真的吗?

    作为联想集团如今的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也算的上是被网友骂的最多的国内高管了,怒斥华为折叠屏等一系列言论让其陷入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网上传言杨元庆是柳传志的女婿,这是真的吗?网传杨元庆掏空联想怎么回事?

    杨元庆和柳传志的关系
    杨元庆和柳传志的关系

    因为联想投票给了高通,华为5g落选了,虽然联想公开表示并不是有意针对华为,但是联想的做法则是很诚实的,前段时间,华为的首款折叠屏手机发布,没想到竟然遭到联想杨元庆的奚落,言语之中带着几分嫉妒与讽刺的味道。

    杨元庆称:“现在发布的这些折叠屏手机产品都没有超出联想三年前在Techworld上曾经发布的概念折叠屏手机。关键还都是PPT产品,发布完了就放在玻璃罩里面,也不让人碰。价格也是高高在上,可以买好几个平板电脑了。”虽然没有点名,但很明显针对的就是华为、三星。华为折叠手机的出现,对平板电脑市场是个巨大冲击,而且在发布折叠手机的当天,华为还发布了新款笔记本电脑。手机怎么折腾都没事,但华为要动电脑,显然是触碰到了联想的逆鳞。

    杨元庆,1964年11月12日出生于安徽合肥,籍贯浙江舟山,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国家高级工程师,享受政府专家特殊津贴,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企业家协会理事,中国科技大学客座教授。未来论坛创始理事。坊间盛传杨元庆是柳传志的女婿,其实这很扯淡,不能因为柳传志“传位”给了杨元庆,就说明他俩的关系不一般。只能说杨元庆有才、柳传志爱才!

    在创始人柳传志卸任董事长并传给杨元庆之后,联想集团近3年多的时间里,都处在亏损的状况,公司的市值也是从当初1000多亿元跌到如今的700多亿。网传杨元庆的年薪有1亿多,这也难怪网友会说杨元庆掏空联想了,当然这并不是杨元庆真的掏空联想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