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速取消人工收费? 高速收费员即将失业真的吗

    因ETC办理事件,最近挺多人说很快高速收费站就会取消人工收费,要是人工收费被取消后,那么高速收费员即将失业。对于此消息,有人认为不可能,但也有不少人认为这是大势所趋,以后会有越来越多高速收费员失业,高速收费漂亮小姐姐,大家恐怕是见不到了。

    高速收费
    高速收费

    从刚刚推行的《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中就能清楚的了解到,在7月1日以后,凡是安装ETC的车辆,在通过收费站的时候均可享受到不低于5%的优惠政策,这对于车主来说简直就是一项福利,虽然优惠力度不是很大,但这也是交通部门的一点心意,一切都是为了提高ETC的使用率为前提。

    除此之外,还有一则消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了解过,那就是交通部门现阶段已经下发了通知,在年底将实现收费站ETC通道的覆盖率为90%以上。

    这意味着,随着办理ETC的人越来越多,最终若达到90%以上时,那么高速公路多条人工收费通道会被取消,这也就是说会有大部分高速收费员因此失业。当然短期内不会出现这个情况,而且就算是ETC普及了,相信也会留有人工收费通道,以此解决紧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