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最新消息今天 中国宣布进入伊朗进口石油了吗?

    当前伊朗局势非常紧张,美国扬言称不能让伊朗出口一滴油,要让伊朗石油彻底归零,还派军舰守在伊朗门前,但是据伊朗今天最新消息显示,伊朗还在暗中出口石油,也就是说美国要让伊朗石油归零并不容易,那么中国宣布进入伊朗进口石油了吗?

    伊朗今天发生的事
    伊朗今天发生的事

    两个月前白宫宣称禁止伊石油出口,不仅派遣的战舰驻扎在波斯湾区域,封锁了伊朗石油的运输通道,还不允许世界各国进口伊朗石油,否则它们将受到美国的制裁。随后许多国家在美国的压力下,纷纷取消了与伊朗的石油合作订单。

    但是也有不怕美国的国家,如印度、中国等。印度作为世界上兴起的国家,对于美国干涉伊郎石油一事自然非常的不满,因为石油对他们的发展非常的重要。可以说,在缺乏石油能源之后,整个国家可能都无法正常运转,但为了给特朗普面子,印度先是暂停从伊朗购买石油,但是后来还是从伊朗进口石油了。

    根据TankerTrackers的数据,伊朗国家油轮公司的一艘名为SALINA中型苏伊士型船,从伊朗装载约100万桶原油。该油轮于5月28日离开伊朗,于6月20日抵达金溪炼油厂。中国化工综合体首次独立证实中国还在进口伊朗石油。而且据Bourse&Bazaar报道,自从美国取消对伊朗石油豁免以来,伊朗已向中国炼油厂提供了第一批原油。

    也就是说中国是没有因为美国对伊朗石油的制裁令而停止进口石油的,对于中国还进口伊朗石油,伊朗总统此前也在公开场合上说非常感谢中国,称中国帮助伊朗经济一个大忙。虽然中国是有进口伊朗石油的,但是中国未宣布进入伊朗进口石油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