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温州银行被罚330万 温州银行为什么被罚款?

    最近中国银保监会几种公开处罚清单,总共有7张罚款清单,其中5张是温州银行以及支行相关人员的罚款,据说涉及六项违法违规行为,因此温州银行被罚330万元,原因是4家支行齐虚增存贷款,4位相关负责人分别领罚。

    温州银行为什么被罚款
    温州银行为什么被罚款

    关于温州银行被罚几百元事件,温州银行有没有作出回应?温州银行存在对主要股东、关联方授信几种都管理严重不审慎,以及对单一集团客户授信余额管理严重不审慎,为此银保监会对温州银行进行罚款。

    ‍7月2日消息,中国银保监会温州监管分局近日公布关于温州银行及的行政处罚信息。温州银行存在对主要股东、关联方授信集中度管理严重不审慎;对关联方融资业务管理不到位;对单一集团客户授信余额管理严重不审慎;为企业收购商业银行股权提供融资支持;虚增存贷款;以“明股实债”形式为房开企业提供用于缴纳土地款的融资支持。

    诸晓丽对温州银行鹿城支行虚增存贷款行为负主要责任,被取消高级管理人员2年的任职资格;蔡强克对温州银行学院路支行虚增存贷款行为负主要责任,被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8万元;王烈对温州银行新城支行虚增存贷款行为负主要责任,被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8万元。中国银保监会温州监管分局决定对温州银行罚款人民币3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