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下放户籍审批优化 落户人员办事周期节约近两成

    上海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方,每年的高校毕业生都会想去上海寻求发展,在上海工作就有必须考虑落户买房了,根据上海官方最新消息,上海下放户籍审批优化,落户人员办事周期节约近两成。

    户口迁移
    户口迁移

    7月1日,上海市人社局向浦东新区下放国内人才引进直接落户和留学回国人员落户审批权,在市级权限内对浦东加快发展的实际需要给予了最大限度的支持和赋权。

    “在与上海审批标准不变的前提下,审批材料将从18项减至7项,预计整个审批流程将在原本45个工作日的基础上节约15%-20%的时间。”浦东新区人社局副局长李灿告诉记者。

    这使得上海将成为国内唯一一个向部分城区下放户籍审批权的直辖市和超大城市,将有助于提升浦东新区的引才自主性,便于浦东新区缩短引进人才的办事周期、减少办事环节、加快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在更高水平上优化上海营商环境。

    上海下放户籍审批,对于需要在上海落户的人员来说是一个好消息,这意味着大家办理户口迁移的时间更短,程序上更加方便,上海的优点已经很多了,现在又加了一个优点,你愿意去上海发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