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天津高温津贴 天津高温补贴标准是多少?

    近段时间,随着全国各地高温来袭,高温津贴也是迎来了发放期,不仅如此,全国很多地方都是上调了高温津贴的标准,切实保障劳动者的权益。那么,2019年天津高温津贴上调了多少?目前天津高温补贴的标准又有多少?

    天津高温津贴上调
    天津高温津贴上调

    日前,天津公布了今年高温津贴的标准,较去年又有所提升。按照天津市的地方标准,高温津贴日标准为上年度全市职工日平均工资的12%,防暑降温费月标准为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

    2017年度天津职工月平均工资为5607元,2018年高温津贴标准为31元。按照2018年度天津职工月平均工资5871元计算,今年天津的高温津贴标准上调至32元,防暑降温费为每月176.1元。除天津外,今年5月,上海人社部门宣布,夏季高温津贴标准从200元/月调整为300元/月,执行时间为每年6月1日至9月30日,共四个月。

    按照通知要求,高温津贴可以按照日累计高温天气作业小时数折算后发放,劳动合同履行地不在我市行政区域内的,高温津贴等事项按照劳动合同履行地的有关规定执行。高温天气温度数据,以我市气象主管部门所属气象台站发布的中心城区以及其他各区天气实况数据为准。工作地点不固定以及机动作业的劳动者,在处于高温天气期间的任一工作地点从事高温天气作业的,用人单位应按规定计发高温津贴。用人单位无法准确测定日累计高温天气作业小时数的,应按高温津贴标准的100%计发。高温津贴按日计算、按月发放,纳入企业工资总额,但不作为最低工资组成项目。高温津贴应以法定货币形式发放给劳动者,不得以发放清凉饮料、防暑降温用品等实物或各类证券代替。

    毋庸置疑,高温津贴的上调,也进一步保障了在高温天气下劳动的职工。目前,不仅是天津上调了高温津贴的标准,同时,河北、江苏、安徽和浙江等多个省份都是上调了本地的高温津贴标准,大家可以关注本地官方最新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