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鸣单车拖欠押金 用户的押金怎么才能拿回来?

    共享经济流行起来之后,共享单车首先进入人们的生活之中,但是共享单车似乎把自己玩完了,在小黄车退押金难的问题曝光后,小鸣单车拖欠押金的消息也引起公众高度注意,那用户的押金怎么才能拿回来?

    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

    7月1日,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悦骑公司”)管理人发布“小鸣单车”最新债权表。据统计,小鸣单车设计债权总额超过4500万。其中,12.5万小鸣单车用户的押金及余额共2500余万元未退还。

    2017年12月18日,针对小鸣单车拖欠消费者押金、资金账户管理不规范等系列问题,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向广州中院提起消费民事公益诉讼,正式打响共享单车公益诉讼全国第一案。2018年5月19日,广东消委会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小鸣单车的经营方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正式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此前,悦骑信息管理人拟委托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对小鸣单车进行回收处置,同意按每辆车12元价格进行回收。公开资料显示,小鸣单车累计在全国投放43万辆车,以此计算,即使全部投放的自行车都得到回收,小鸣单车也仅能回收500余万元,远不足以偿还债务。

    广州市中院的公告表示,押金未能退还的消费者是对悦骑公司享有债权的债权人,可依法行使自己的权利进行债权申报。消费者可通过“小鸣单车破产工作信息”公众号进入“小鸣单车破产债权申报及审核确认”小程序申报要回余额+押金。债权申报截止时间是2018年6月27日。

    小鸣单车押金不能退,小黄车ofo押金也不能退,好好的共享经济产品却成为了庞氏骗局的代名词,这样的情况是人们不愿意看到的。用户们的押金只有一部分人能够拿回来了,最早发现问题及早抽身的用户成为旁观者,剩下的局中人该怎么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