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鸣单车拖欠押金 涉及债权总额为2500余万元

    小鸣单车因为拖欠用户押金宣布破产了,现在小鸣单车押金还能退回来吗?话说小鸣单车到底拖欠用户多少钱,为什么现在法院还在对小鸣单车押金一案进行处理,难道是帮助用户退还押金。

    小鸣单车拖欠用户多少押金
    小鸣单车拖欠用户多少押金

    根据了解到,小鸣单车拖欠用户押金金额很大,按照小鸣单车现在的情况来讲,小鸣单车押金确实很难退。从债权表来看,涉及债权总额为2500余万元,但是小鸣单车真的难以返还这笔钱。

    ‍小鸣单车公布了债权表,确认超12.5万名小鸣单车注册用户申报债权,涉及债权总额为2500余万元。职工债权方面,根据悦骑公司行政人事记录以及相关的劳动仲裁裁决书,悦骑公司有115名职工债权人,所欠的职工工资及补偿金总额近160万元,其中工资82万余元,经济补偿金77万余元,性质为职工债权。此外,管理人确认30名非用户普通债权人的债权,债权总额为1920余万元,其中供应商之一梅州市凯达共享单车有限公司确认的债券近1400万元。

    2018年3月,小鸣单车经营方悦骑科技表示,公司管理已经瘫痪,经营已经停止。由于小鸣单车用户锐减,资金出现巨大缺口,悦骑科技目前已没有能力清偿押金,最终决定破产清算。2018年5月19日,广东消委会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小鸣单车的经营方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正式进入破产清算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