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万亿元减税降费清单 传递出4大信号

    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已经开幕了,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致辞,他表示想要发展,必须要落实出台各大政策,更是要抓好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问题,2万亿元减税降费清单曝光,传递出哪些信号?

    李克强总理在论坛上提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有一个数字十分的亮眼,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将近2万亿元,这对企业带来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减税降费清单曝光
    减税降费清单曝光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日上午在大连出席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李克强表示,下一步,将坚定不移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深入落实已出台的宏观政策措施,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不走铺摊子、粗放增长的老路。不断深化改革,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抓好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和“放管服”改革两件大事。

    翻开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一个数字格外亮眼: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大力度的减税降费将着力哪些领域?又将产生何种效用?记者就此采访权威专家和与会代表委员,详解这些重点举措传递出的信号。

    继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
    继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

    信号一,大规模减税直击实体经济痛点和难点;信号二,普惠性减税让小微企业轻装上阵;信号三,明显降低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社保缴费负担;信号四,狠抓落实确保减税降费落实到位。

    困难再多也一定要把这件事办成办好。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表示,为支持企业减负,各级政府要过紧日子。随着减负举措逐步落地,政府收入的“减法”,将最终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代表委员们认为,近2万亿元减税降费清单,传递给企业、市场的是新的信心,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希望。中国的经济发展将会开辟出更为广阔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