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谷歌被曝干预大选 谷歌和特朗普有什么恩怨?

    目前,离2020年美国大选已经越来越近了,这将会决定特朗普能否继续担任美国总统。而在近日,谷歌被曝干预大选引起美国社会关注,某支持特朗普的美国保守派组织表示,谷歌企图通过操纵搜索引擎的算法,以阻止特朗普连任,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谷歌被曝干预大选

    美国保守派非盈利组织“真理计划(ProjectVeritas)”6月24日发布了一则视频,视频内容是该组织对一位匿名谷歌员工进行的采访,其中涉及到“阻止特朗普连任”的揭秘。

    特朗普
    特朗普

    一位被采访者提供的文件展示了谷歌是如何通过操纵手段支持自由主义观点,这份文件详细表述了谷歌所谓的“算法不公平”概念,即当某些事实被认为是不公平的(比如性别歧视、种族歧视等),这就可能需要考虑如何通过产品干预帮助社会达到更公平和公正的状态。

    报道指出,谷歌旗下的视频分享网站油管(Youtube)也被曝光有类似的做法。接受内部采访的谷歌内部人士称,“油管的做法就是改变推荐引擎的结果,在‘你可能喜欢的创作者’栏目中,如果有油管不希望出现的的人,他们就会把这些人换成和他们类型相似的人,或者试图推荐不同的新闻媒体。”

    上述人士称,谷歌不是“一个客观的信息来源”,“他们是一个高度偏见的政治机器,决心永远不让特朗普这样的人再次掌权。”《华盛顿时报》评论称,这段视频是“真理计划”向硅谷发起的一项诱捕行动的一部分,为保守派提供了证据。长期以来,保守派一直指责谷歌操纵其搜索引擎,以推动美国自由派政治议程。谷歌被曝干预大选

    谷歌与特朗普有什么恩怨?

    谷歌和特朗普的恩怨由来已久,早在2017年特朗普颁布移民禁令以来,谷歌的董事长就公开表示特朗普在“作恶”,并成立移民基金来反抗特朗普的移民禁令。而特朗普政府,更是在随后对谷歌发起反垄断调查。

    特朗普曾在推特上称,谷歌上搜索“特朗普新闻”的时候,出来的全都是假新闻。他炮轰谷歌已经被控制了,96%的关于特朗普的新闻全都是自由派媒体的新闻。谷歌和其它的媒体全都在压制保守派的声音,将他的正面新闻隐藏。这些科技公司正在控制人们可以看什么,不能看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