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最新消息今天 美国对台湾征收惩罚性关税

    今天台湾最新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宣布,对韩国和台湾部分钢铁制品征收惩罚性关税,税率最高达456%。此消息一经发布,立刻引发热议。为什么美国要对台湾下手?

    路透社称,当地时间2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声明称,将对部分来自台湾(地区)与韩国的钢铁制品征收最高456%的惩罚性关税。声明指出,这些钢铁制品在原产地生产后,被运到越南进行轻微加工,然后再出口美国,借此规避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

    台湾最新消息今天
    台币

    声明表示,美国分别在2015年12月和2016年2月向韩国和台湾制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从那时开始至今年4月,由越南出口至美国的耐腐蚀钢和冷轧钢数量相较之前同期分别急升332%及916%。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台湾地区和韩国“转道”美国情况,越南方面已经知晓,并于今年6月中旬对来自中国的部分钢铁制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此举无疑是为了躲过美国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