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趣步是不是骗局? 趣步APP涉嫌传销被查

    每天打卡走路、打卡跑步能挣钱,这样的好事你信吗?近日趣步运动截图风靡朋友圈,不少人跑来问趣步是不是骗局?趣步赚钱是真的吗?趣步APP怎么提现?咱们先不管其他问题,就单独看趣步是不是骗局这个问题。

    区块链
    区块链

    如果说趣步是不是骗局这个问题答案是否定的,那么其他的赚钱、提现问题就都是浮云了。在调查发现,趣步存在严重的拉人头经营问题,有人指出趣步涉嫌经营并举报,但工商局负责人表示多次上门无人办公,无法查验趣步是否涉嫌传销。

    据潇湘晨报6月中旬报道称,长沙市工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他们接到了关于该公司涉嫌传销的投诉,并多次上门进行检查。6月14日上午他们还联合经开区打非办再次上门,结果该公司已经大门紧闭,打电话给他们都不接了,目前查到工商资料显示,该企业已经迁出。

    那么趣步是不是骗局呢?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正当竞争局的解释,传销行为包括以下首要特征:第一,交纳或变订交纳入门费,即交钱参预后才可获得计提待遇和成长下线的"资格";第二,直接或间接成长下线,即拉人参预,并按照必然顺序组成层级;第三,上线从直接或间接成长的下线的发卖业绩上钩提待遇,或以直接或间接成长的人员数量计提待遇或许返利。

    运动
    运动

    在趣步的系统内,每个人缴纳一元钱"认证费"为需要前提,用户直接成长或许间接成长的用户,都可以使得自己加成活跃值或许团队活跃值变大和生意手续费减低,而这可以使得成长者糖果数变多,而糖果最终可以置换成现金。有质疑者称,这种模式实际是一种隐秘传销。

    而一位参与过虚拟货币交易的资深玩家认为,趣步这样的App其实就是资金盘的玩法:先入场的用户,通过低价购入糖果,然后想尽办法用大量买入、拉人头等方式、把糖果的价格炒高,然后再把手里的糖果高价抛售,赚取差价。但是如果后期无人接盘,或者平台公司已经通过卖出糖果赚到暴利,那么所有的“空手套白狼”最终都会成为一个泡影。

    区块链行业资深人士蔡鸣表示,他从未听说过趣步的GHT交易所。而在这个所谓的交易所里面,只能进行GHT的交易,其他币种如比特币等都只能显示价格,无法进一步交易。蔡鸣认为,这显然属于内盘交易,价格自由掌控。

    金博大律师事务所律师孙凯表示,糖果可以界定为一种虚拟币,中国目前还没有任何机构承认虚拟币的合法性。若是平台行使虚拟币实施诈骗、传销、造孽集资等违法行为,就会涉嫌违法。潇湘晨报报道称,发现GHT网站(www.91666.cloud)的处理器设在国外,境内没有立案信息。

    近年来,各类境内外资金盘、虚拟币、ICO项目层出不穷。比如百川币、SMI、MBI、MFC、马克币、贝塔币、暗黑币、美国富达复利理财、克拉币、石油币等等。截至目前已经有多个资金盘项目崩盘、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