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最新消息今天 中国还买伊朗原油吗?

    目前美国伊朗局势紧张,自从伊朗击落了美国无人机之后,美国就再次威胁伊朗,试图让伊朗放弃抵抗投降。但是根据伊朗今天最新消息显示,伊朗并没有要向美国低头的意思,而是在顽强的抵抗当中,目前受制裁影响,伊朗石油出口大幅下跌,那么中国还买伊朗原油吗?

    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据《环球时报》5月30日消息:美国声称一艘载有伊朗石油的船只或寻求停泊香港,警告任何与油轮有业务往来的实体,将受到制裁。香港方面29日回应称,联合国安理会并没有就伊朗出口石油施加任何限制。

    而这艘油轮正是中国昆仑银行的。据新闻透露,这艘油轮的名字叫做“太平洋布拉沃”号,为昆仑银行所有,目前正在驶向香港。这艘油轮5月7日从伊朗出发,5月29日到达斯里兰卡,按照航速计算,目前大概已经到达马六甲附近,所以,很明显:中国还从伊朗购买石油。

    对于中国企业购买伊朗石油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国和伊朗保持着正常的双边关系和经贸往来。我们认为这样正常的合作不应受到干扰。”霸气,中国是独立自主的主权国家,不虚任何国家,不会去接受任何霸权国家的长臂管辖!

    所以,目前中国还在进口伊朗石油,尽管美国对全世界人都发布了禁止进口伊朗石油的禁令,但是却没有几个国家是听从美国的,还是从伊朗进口石油回来,由此可见,美国所谓的伊朗石油禁令就是一张废纸,而且目前俄罗斯还牵头英法德三大国力挺伊朗,伊朗石油出口重获自由也指日可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