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休假2.5天的省份 这十个省份鼓励2.5天假有你吗

    自从江苏2.5天小长假提议公布后,陆陆续续有省份表态鼓励2.5天假。如今暑期将至,如果2.5假落实,带孩子到郊区玩耍就方便许多了,以下是休假2.5天的省份,看看有你吗?

    带薪休2.5天假
    带薪休2.5天假

    从已经公开发布休假2.5天的省份通知得知,目前,已有河北、江西、重庆、甘肃、辽宁、安徽、陕西、贵州、福建、浙江和广东等10多个省份出台了鼓励2.5天休假的意见。

    由于休假2.5天的省份初衷是拉动消费经济,但有专家表示,2.5天小长假一般是指周五下午加上双休日的休假方式,通过“放假”拉动消费,效果有限。

    同时,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院长乔宝云认为,国内消费不足是我们未来面临的主要挑战,江苏作为经济较发达省份,提出探索2.5天小长假支持扩大消费有一定道理,但没有全国推广的必要。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也有此观点,认为通过“放假”来促进消费,效果有限。

    虽然多位专家对2.5天小长假的消费拉动作用持保守态度,在已经探索执行的地区也无相关数据表明其产生的效力,但根据全国人大代表、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对上述试点地区的调研发现,政策获得了较积极的评价。

    他认为,设置和实施2.5天小长假是回归了工作本质。为了适应新的经济结构和就业模式的转变,劳动者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设置和实施2.5天小长假,可为国民提供更多的时间来学习、思考和沉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