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经济困局 2019年关于朝鲜经济最新消息

    在和朋友们日常闲聊的时候,可以谈国家大事,也可以谈日常琐事,而朝鲜经济困局也是人们的谈资。据媒体报道,朝鲜现在依然在搞大规模经济建设,就像20世纪70年代的中国一样,为了经济目标值全民族奋斗。

    朝鲜正在积极进行经济建设
    朝鲜正在积极进行经济建设

    中国朝鲜半岛问题专家说,朝鲜新战略路线是一个全方位的战略转移计划,包括朝鲜政治、外交等全体工作重心向经济建设转移,和过去单纯的经济发展计划还是有区别的。最重要的是,朝鲜新战略路线还涉及国际合作,因此也得到一些国家的关注和支持。吕超认为,朝鲜的经济建设会参考中国的建设经验。朝鲜领导人多次访华,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印象深刻。

    自今年开春重新开业后,每天来这里购物的平壤市民络绎不绝。这一场景折射出,新战略路线实施一年多来,朝鲜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明显变化。

    如今,在平壤街头,随处可以看到“人民经济的自立性”“人民经济的主体性”“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宣传标语,显示出朝鲜想要进一步发展经济的强烈愿望。

    朝鲜不遗余力想要走出经济困局,大力朝鲜基础建设,为经济高速发展奠定基础。这一年多来,朝鲜外来游客增多,带动了朝鲜国内旅游业发展。朝鲜与中国的经济文化体育交流也更加频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