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钱5000是多少人民币 真实人均月收入相当低

    朝鲜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位于东亚朝鲜半岛北部,是我国的一大邻国。同样是社会主义国家,长期的闭关锁国政策,导致朝鲜经济相当落后。很多人都好奇,朝鲜钱5000是多少人民币?该国人均月收入又是多少?详细情况一起去看看。

    朝鲜圆对人民币汇率
    朝鲜圆对人民币汇率

    资料显示,朝鲜的通货单位叫朝鲜圆,圆下面的单位是钱,朝鲜圆(KPW)=0.0071人民币,5000KPW=35元RMB。由此可见,朝鲜钱5000相当于人民币35元,如果在中国,35元根本买不了多少东西。

    近年来,在逐渐对外开放之后,朝鲜经济得到进一步的发展,但是整体而言经济发展水平仍然很落后。根据中国在朝鲜投资建设的工厂招聘朝鲜工人的月薪来看,每人每月大概是50欧元,折合成人民币大概是400元左右。据悉,朝鲜是免费住房、免费医疗、免费教育的,其生活物资必需品基本上是由国家统一平均分配的,对于普通百姓而言,要不想大鱼大肉,温饱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